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新闻动态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来源:     2023-09-28

为切实做好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实现角色转变,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于927日下午在B14-431会议室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班主任和全体2023级研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文献所所长陈仁寿主持。

陈仁寿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文献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系列成果。他指出,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底蕴深厚、成果丰硕,希望研究生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探索文献新知,恪守学术道德,勇于钻研创新,为中医药文献的发展做贡献。

随后,陈仁寿为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以洲颁发了状元印章。

王以洲表达了对进入文献所学习的喜悦之情和对研究生生涯的美好憧憬。她说,开学短短数日,已深刻感受到蕴含丰富中医古籍文献知识的壮美画卷在自己面前徐徐展开。她将以锐意进取、主动出击的态度,铸造研究生阶段的新舞台。博士研究生王欣宇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宣读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接着,导师代表范崇峰副教授进行了发言。她表示,部门承担着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潜心研究、学有所成。范崇峰以八个字寄语新生:努力、热情、守正创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不懈“努力”,永葆学术“热情”,秉承“守正创新”,谱写研究生生涯的新辉煌。

会议最后,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施华平进行总结发言。施华平引用《习近平用典》(劝学篇)的内容勉励学生刻苦学习。他说,要志存高远,“望尽天涯路”,要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其次,要勤奋努力、博济源流,即便是“衣带渐宽”也终不后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再次,要学会思考、注意甄别,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施华平指出,要遵守校规校纪,严守学术规范,牢筑安全意识,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自律奋进、与人行善、阳光豁达等优秀品质的青年学子。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引导学生端正思想、调整心态、找准定位,鼓励学生以激昂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崭新的研究生生活中去。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