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发现中医药之美——端午的中医养生与香囊制作
作者/来源:     2021-05-30

2021530日,非遗公开课《端午的中医养生与香囊制作》在南京图书馆四楼十德堂开讲,本次课程由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李崇超副研究员讲授,三十位社会中医爱好者参加课程。

李老师从端午时节的饮食养生、中药养生、运动养生等方面讲述了端午节前后的中医药养生知识和香囊的主要成分、功效及制作过程,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活泼,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讲解结束后,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练习了八段锦并制作了香囊。

此系列活动作为与南京图书馆第九支部共建项目和“学党史、办实事”项目之一,充分发挥了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专业优势,为广大社会中医爱好者提供了学习途径,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