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党旗引领,与“宁”同行,追寻红色印迹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来源:     2021-05-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 512日,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党旗引领,与‘宁’同行,追寻红色印迹”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分别参观了南京工运纪念馆、王荷波纪念馆和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作为活动打卡第一站的南京工运纪念馆,是南京地区最早的工人工会组织——浦镇机厂中华工会曾经的活动场所,也是南京地区的第一个党小组——南京浦口党小组的诞生地,以此作为本次党日活动的起点具有深刻意义。该纪念馆为红色基地原址,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革命先驱王荷波同志组织活动的场所,纪念馆内还完整地保存了当时革命先驱在一起商议要事的浴堂。通过参观,感悟革命先辈和工人阶级的奋斗历程,接受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再教育。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王荷波纪念馆,学习王荷波同志坚定信仰、追求真理、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展馆以王荷波革命斗争伟业为主线,通过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和文物,采用场景复原、雕塑绘画、情景剧等手段,展示王荷波在南京地区工会组织建设、南京第一个党小组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缅怀王荷波作为中央首任监察负责人的丰功伟绩,以及中央历任纪检监察负责人反腐斗争。

最后,大家集体瞻仰了江苏省爱国教育基地、南京党史教育基地——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在解放江浦、浦口和浦镇三浦战役中牺牲的解放军战士,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同志不忘革命先烈,秉承遗志,奋发进取,勇往直前。

本次活动作为“党旗引领,与‘宁’同行,追寻红色印迹”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期,以南京第一个党小组诞生地为起点,开始了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党旗引领下,追寻南京红色历史遗迹的过程。活动后续将成立临时党小组,分组踏寻红色印记,结合分享展示、书写心得等形式,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