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新闻动态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为研究生上形势政策课
作者/来源:     2020-10-16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20201016日下午,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施华平为部门全体研究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施华平书记以《中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为题,从中国目前的形势、中国的外部关系、内部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述。施书记说,20186月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党校省部级班正式提出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而“新冠加剧加速了百年之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冠疫情对经济全球化和全球经济格局的影响,关注到新冠疫情对世界战略格局及中国外交格局的影响。施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目前所面临的内外部关系,中国外交 正“以大聚变应对大裂变”的战略思维,坚定不移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持不懈地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同时,在改革开放40年里,党在发展经济、政治、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改革和开放的过程中,始终不忘祖国统一大业,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中华民族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以“一国两制”方针先后解决了香港、澳门回归问题。在台湾问题上,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本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充分发挥了文献所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方针与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使研究生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切实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