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学党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     2020-10-14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号召,20201014日下午14:30,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B14-431会议室开展“学党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活动之前,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再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活动中,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施华平书记为大家做了《学党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施书记从“党章党规党纪的概念、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党的纪律建设及如何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而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党员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员必须自觉把党规党纪作为永不结业的必修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各项规定,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守住为人、干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和红线,展现过硬政治素质和良好作风形象。

  

讲座结束后,各位党员表示,我们一方面要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另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党纪中更好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要对照“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把“学、做、改、促”有机统一起来,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

开展学党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突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作为基层党组织,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必须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八项任务”,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担当起思想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把学习摆上重要日程并做到学习教育有体会、有认识,确保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断夯实党员思想政治基础。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