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新闻动态
文献新征程,研续新梦想——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2020-09-14

踏着习习秋风,中医药文献研究所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为了帮助新生更快了解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实现角色转变,开启人生的新征途,914日下午2点,在B14-431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文献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老师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本次会议由陈仁寿所长主持。

  

会议开始,陈仁寿所长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大会的目的做了简要的介绍。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陈仁寿所长介绍了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生时期如何定位选择人生目标,顺利开展科学研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并充分了解中医学及中医医史文献学科,把握自己的研究方向;二、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研究生生活,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联系;三、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具备良好的钻研精神、奉献精神及诚信精神。

随后,导师代表吴承艳教授和张宗明教授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中医医史文献是中医传承的根,作为研究生导师,会带领研究生一起,不断学习钻研中医文化。同时,也希望研究生能够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实现学业的进步与人生的成长。

接着,博士研究生朱永华及硕士研究生刘昊辉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首先表达了进入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学习的喜悦之情,然后代表研究生进行了表态。他们说,在未来的征程中,将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顺利完成学业并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大会最后,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施华平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立志高远,要与中医药事业同命运共呼吸;二、惜时如金,奋力在中医药海洋中汲取知识;三、把握方向,做人做事做学问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新生入学大会,不仅让新生对文献所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让他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引导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