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作者/来源:     2020-06-12

202061210:00,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召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会议由施华平书记主持,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全体教职员工及研究生参加。

会前,中医药文献所直属党支部已经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特别是针对讲话中“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相关内容进行深刻学习并领悟。

会上,施华平书记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讲话,一、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全面的总结。本次疫情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后续影响最深,党中央充分部署、果断决策,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二、谋划布局提要求。国家需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全面提升防控的救治能力,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三、健全法律保障机制。要有针对性地推进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等法律修改和制定工作,健全疫情防控执法机制,明确机构职责,推动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办事。施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有着重要意义。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要建立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中医药文献研究所要全力配合学校打赢疫情常态化防控战,充分认识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认识常态化是疫情的常态化,要做好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切忌出现松一松的思想,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同时,中医药文献研究所要加强和重视对中医理论与文献的研究,整理一批理论性强、实用性高的中医药经典古籍,梳理与分析其中的学术思想与临证经验,特别是针对现代临床重大疾病,急性传染性病等具有明显疗效与优势的病种,开展文献挖掘、临床验证、科学实验等工作,完成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质量学术论文、专著、研究报告、专利及新药等系列成果。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