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新闻动态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
作者/来源:     2020-04-2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的通知》,2020424日上午,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就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进行进一步汇报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孙志广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并给予指导。

前期,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讨论全年各项工作计划,同时对“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进行了相关部署。各研究室根据学校及部门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专题研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没有观念的更新、行动的突围、发展的突破。在思想解放中转变思路,抢抓机遇,找准问题,急起直追,实现作风的大改进,工作的大提高。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以推动文献所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研究室及办公室汇总了科室内部的讨论结果,提出了目前文献所发展的不足及相关的改进措施。陈璇副所长就教学、科研、图书文档整理等方面发表了相关意见。陈仁寿所长认为,文献所在过去的几年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面对目前发展形势,文献所怎样进一步守正创新,值得大家深思。“文献人”需要在坚守文献工作阵地的同时,思考怎样为学校“双一流”发展而出力。施华平书记从学校及部门的层面分别提出了相关的建议,讨论中他认为,解放思想需要与学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的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申报、职称改革、经费投入等方面持续加以改进。

听取讨论后,孙校长首先肯定了文献所近年来的发展及相关成绩,同时,对于怎样推进文献所进一步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和具体的工作指导。他指出,文献所要高质量发展,首先要破解阻碍文献所发展的瓶颈。其次,需要“解放思想”补足短板,力求传承精华、做到守正创新,需要从文献工作的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结合当前的网络数据发展趋势,补充中医药文献的不足。第三,要“争创一流”,就要学习先进,广泛开展调研,学习优秀经验,走出部门、走出学校,学习先进做法,在交流中比较,进一步彰显中医药文献特色优势。最后,孙校长强调,部门的发展与每位教职工息息相关,领导班子需要带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将这次解放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