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     2019-12-04

        根据《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南中医大委组201942号)要求,2019124日上午10:00,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B14-43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本次会议由施华平书记主持,到会人员为本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会前,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上施华平书记就如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并将改进工作落到实处。

 在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之前,支部班子组织委员衣兰杰、宣传委员施铮两位同志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支部书记施华平同志总结了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及实际工作成效,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如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党员管理仍需加强、活动形式需进一步多样化,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措施。汇报结束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支部班子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好,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情况”、 “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等六个方面均评价为“好”,部分同志也对班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如“守正创新、再接再厉、砥砺前行”、“进一步彰显支部活力”等。

 在党员民主测评环节中,每位党员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进行了逐一的总结发言,严于自我解剖,胸怀坦荡、光明磊落,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大家既肯定了自己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勇于自责、勇于自省,毫不留情地揭露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敢于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正视自己的不足,每位党员都进行了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结束后支部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施华平、衣兰杰、施铮、虞舜、张工彧、范崇峰6名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张海波同志测评结果为优秀,其余9名党员同志测评结果为合格。

 最后,支部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工作。对每位党员,支部其他党员都提出了批评意见与建议。每位被批评的同志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并进行了表态发言。施华平书记也代表二级党组织对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同志都能够开诚布公,既有正视问题的自觉,也有刀刃向内的勇气面对自己的缺点。批评中能够实事求是,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以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开展批评,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非常好。对于大家提的批评意见,不论是支部班子或者党员个人都要虚心接受,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个人成长进步的助推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大家心往一起聚,力往一处使,相信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一定能够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