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不忘初心知敬畏,挺纪在前守始终——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主题会议
作者/来源:施华平、施铮     2019-11-14

根据《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20191113日上午930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全体党员于文献所B14-431会议室召开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专题会议,对照党规党章查找自身问题,从“18个是否”全面剖视分析自身不足。会议由施华平书记主持,陈仁寿所长及陈璇副所长列席本次支部会议。


会前,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施华平书记要求每位党员同志,立足文献研究所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对目前教学、教研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尤其重点对照 18个是否”,一条一条对照,列出问题清单,查找问题要涉及“灵魂”,做到查找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


最后,每位党员对照18个是否”逐条深刻剖析自己。施华平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明确提出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就是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要坚持常学常新,把学习遵守党章党规作为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终身课,要在学习党章党规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本次专题会议,通过自我检视,大家找准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