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恩来精神生生不息,使命火炬代代相传记文献直属支部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     2019-09-30

2019919日下午,文献直属支部在B114-43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大家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学习由施华平书记主持,到会人员为陈仁寿所长、陈璇副所长、以及文献直属支部全体党员。


经支部统一安排,各位党员自行安排观看了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影片从总理家人、亲属和工作人员的视角出发,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展现了周恩来时刻关心人民疾苦的情怀, 折射出伟人的无私忘我、鞠躬尽瘁、亲民爱民、朴素清廉的光荣一生。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 随后,文献所党员代表宣读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 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担当,不断增强推动文献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大家还学习研究了周恩来同志订立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就如何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自我修养的议题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性修养要“严”,要坚持高标准,始终以党章为遵循,以党员标准为对照,自觉为了党和人民,坚持好的,改正错的;党性修养要“实”,要“与自己的他人的一切不正确的思想意识作原则上坚决的斗争”,并且落细、落小、落实,“具体地纠正自己的短处”,密切结合各自实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周恩来总理的公仆情怀和高尚情操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的革命精神和崇高情怀,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在实际工作中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工作作风相结合、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结合、将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相结合,以满腔的真情、务实的举措,为服务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前进道路上,南中医文献直属支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勇于创新,让恩来精神生生不息,让使命火炬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