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文献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暨学习党章交流研讨会
作者/来源:网络     2016-07-07

2016年7月6日下午,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献所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党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沈劼书记主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教职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围绕党章学习开展主题讨论。沈劼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共产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线,从八个方面给全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八个方面的要求正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行动纲领和路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涉及的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治国治党、内政外交等诸多领域是向世界表明的鲜明态度,是向世界做出的郑重宣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更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两学一做”关系紧密。面对新时期中医药文献工作的要求,我们应当继续不断追求,一方面坚持我们文献所的光荣传统,一方面与现代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其次,要坚定信念,对新时期的文献工作充满自信。中医药应该有适宜其自身发展的土壤。当今传统文化有断层,中医药文献工作的发展存在困难,很多人对中医文献的认知缺乏,要求我们中医文献的从业者更要有信心,有能量做好这项工作。

其他党员老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我们取得了抗日战争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发展成国际上不可取代的大国、强国,我们可以自豪大声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作为中国人,我们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教师,我们要坚定党的领导,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为人师表,勤勉工作,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