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文献直属党支部开展“精讲解读两学一做”党课
作者/来源:网络     2016-05-19

2016年5月11日下午,文献直属党支部沈劼书记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精讲解读两学一做”党课,反响热烈,效果显著。

 沈劼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文献支部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注意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要学得更多更深一些,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坚持以学促做,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强化问题导向,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发挥好党支部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中的应有作用。要坚持分类指导,具体化、精准化地抓好学习教育,调动好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我校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也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抓手。“两学”就是要着眼于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就是要着眼于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切实用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提升境界,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一做”就是要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要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等措施,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和本单位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个党员、落实到党建工作的每个方面,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凝聚力量、激发干劲,这是我校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重大契机。我们文献支部要严格遵照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结合文献所的实际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同时要充分利用学校专题网站、文献所网站和新媒体,及时推送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