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作者/来源:施铮      2017-12-29

12月13日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祭。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时刻提醒党员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发挥表率作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文献所直属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纪念碑。




进入纪念馆,党员们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追思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几个展馆。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追思和怀念着那些为挽救民族危亡、在硝烟炮火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感受着当时的血雨腥风,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纪念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精神和信念,更坚定了发扬党员先进性,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信念。




最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为纪念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建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践行了十九大精神,时刻警醒自己,勿忘国耻,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坚持努力、改革创新、奋发向上,为中华民族实现真正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