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脱贫务农生生不息,亚夫精神代代相传-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观看电影《赵亚夫》
作者/来源:网络     2018-10-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牢记新时代使命与责任,脚踏实地践行新时代新思想,1024日,中医药文献所直属党支部的老师与同学们在沈劼书记的带领下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为原型的电影《赵亚夫》。

      

电影《赵亚夫》围绕赵亚夫同志半个世纪的坚守,讲述了他数十年如一日,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求任何回报,改变农村面貌,发展高效农业,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故事。该影片通过他情系农民的崇高情怀铺陈叙事,以清新自然的风格塑造了一位捧着一颗忠心、一颗赤胆,抛弃繁华与优越,和农民同甘共苦、艰难前行的有血有肉的丰满人物。影片以戴庄农民的群像描绘,反映了中国农村半个世纪的历史以及当代农民实现脱贫求富梦想过程中的艰辛与沧桑,让赵亚夫这样一个大地之子感染、打动了无数当代人。同时,电影真实而深刻地塑造了一个平凡朴实、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与高尚情操,是一部歌颂优秀共产党员、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主旋律影片。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汲取影片中的精神养分,学习传承亚夫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厚植南中医发展的内生动力,为中国中医药文献事业贡献己力。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