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风采  文献专家
于莉英
作者/来源:网络     2015-01-29


于莉英,女,1973年生,江苏连云港市人。医学博士,副研究员,主治中医师。1990年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中医养生康复专业本科,1995年毕业获学士学位,后在连云港市中医院内科临床工作8年,2003年脱产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6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后留校在中医药文献研究所临床研究室工作,2009年在职攻读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康复学博士研究生,2012年毕业获博士学位。

一直从事中医科研、教学、临床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古籍中与现代重大疾病相关性研究,先后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级、部省级、厅局级及校级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专利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0篇,获“南京市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1篇,共点校整理中医古籍9部,其中《中医古籍珍本集成》4部,《中医古籍保护和利用》2部,参编著作6部。主讲《中医学概论》《中医养生康复学概论》等课程。

临床治疗内科、妇科、皮肤等杂病有一定的经验和体会,将中医文献研究与临床诊疗密切结合,继承创新,活学活用,不断积累理、法、方、药等方面的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临床取得了很好的疗效,为患者解除了病痛。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