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风采  文献专家
陈涤平
作者/来源:网络     2013-05-10

江苏阜宁人。中共党员,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出身于五代中医家庭,“文革”结束恢复高考后于1978年考入南京中医学院中医本科(五年制)专业读书,19838月毕业,获学士学位,后在职就读南京中医药大学内科研究生班。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1999年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2012年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同时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委、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保健养生协会常委副会长等职务。

现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脾胃(消化)病、肝胆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对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病、胆囊炎、慢性肠炎、肠功能紊乱等具有多年的诊疗研究经验。

先后公开发表中医专业论文、论著30多篇(本),主持和参加省级以上科研课题10项,2008年在《中国中医药报》整版发表了《用中医思维培养优秀中医人才》长篇论文,提出了“中医思维”的概念,并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培养优秀中医人才的路径和方法,该文献被全国多家媒体转载。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