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江苏省中医流派研究院及分院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宁召开
作者/来源:     2023-11-03

11月2日,由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江苏省中医流派研究院承办的“江苏省中医流派研究院及分院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主任仝小林等五位中医药专家,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中医科教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石志宇,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兼江苏省中医流派研究院长赵霞,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以及相关地市单位代表等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石志宇主持。

专家认证前,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汪海波副处长对江苏省中医流派研究院的总体建设方案从建设背景、组织架构、建设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仝小林主持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研究院依托单位及吴门医派、孟河医派、龙砂医派、澄江学派四个分院的主要负责人或骨干分别从组织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宣传、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们对五个建设方案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石志宇作会议总结,感谢专家组的点评与建议,希望会后各依托建设单位对建设方案认真加以整改,紧密围绕临床需求,深入开展好江苏省中医流派的传承和创新各项研究工作,打造中医药靓丽名片,促进江苏省中医药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