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2023-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419日,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赴“红色李巷”开展“筑牢信仰之基,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李巷历史底蕴深厚,是苏南第一个革命根据地,作为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等将领均在此战斗生活过,被称为苏南“小延安”,充满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抗日战争收藏馆、梅章旧居、陈毅旧居和李坚真旧居等,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和记载的相关史料、陈列的各种老物件,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前辈们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全体成员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为推动南中医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医药古籍文献研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李巷会议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议题,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学习研讨。下午,支部全体成员还参观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