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来源:     2023-03-24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2〔3〕号),《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和《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确保中医药文献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顺利完成,现制定本细则,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本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统一制订复试小组工作基本规范及所有复试环节的组织协调工作。

2.本所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不少于5人(具备硕导资格或副高及以上职称),配备秘书2名,具体负责考生报考资格审核、复试考核等各项工作。

3.本所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并配备专职秘书负责现场资料复审等工作,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二、一志愿复试

2023年本所复试(含调剂)工作采取现场考核形式。

(一)资格审查

1.复试前本所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调查表》、《诚信复试承诺书》等进行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详见《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以上资料提交复印件一份

(二)复试考核(总分500分)  

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科研能力、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等等。

1.英语听力测试(满分50分):全体考生均需参加,考生携带2B铅笔、橡皮、签字笔等必要考试工具,无需准备耳机;

  时间:3月26日 晚18:00,时长30分钟。

2.专业课笔试(满分300分):笔试科目见招生专业目录,考生请携带黑色签字笔等必要考试工具,不需携带计算器;

  时间:3月26日 晚18:30-21:00,时长150分钟。

3.专业面试考核(满分150分):通过考生本科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成绩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

1)基本素养面试(满分30分)

考生作中英文自我介绍(2分钟内),专家就考生既往学业、科研能力、思想品德等情况提问,考生作答;

2)专业面试(满分60分)

考生现场回答专业题目;专家就考生专业思维和运用能力追问,考生继续作答。

3)英语面试(满分30分)

专家与考生进行英文交流和回答专家提问。

4)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测试(满分30分)

考生与专家进行交流和回答专家提问。专家组现场提问1道问题,重点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

时间:3月27日(周一)全天

三、一志愿复试录取

1.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依次录取。复试成绩低于300分的,不予录取。

2.考生复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经研究生院组织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四、调剂工作

1.我校全部调剂信息均将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公布,未在调剂服务系统中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一律不接收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可除外)。

2.凡调剂考生须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确定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3.具体调剂工作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五、 其他说明

本《方案》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制定。如有未尽事宜,以《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及研究生院的最终解释为准。

联系人:顾立花  联系方式:025-85811753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

                                                 2023年3月24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