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支部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来源:     2022-11-16

1116日下午,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B14-431会议室召开党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施华平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更加了突出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这三个重要方面,体现了党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体现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

施华平指出,中医药文献研究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加快学科交叉结合,推动中医文献学科取得突破性发展;要不断完善人才机制体系建设,用好现有人才、建设梯队人才、引进需要人才、培养重点人才,汇聚人才动能合力,为“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聚焦二十大关键词: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支部组织委员朱进行领学。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部分,也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进一步理顺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在联系。

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将科教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个整体共同推进,以高质量教育立德树人,用高水平创新激发动能,让高素质人才不断涌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力。

本次会议,号召全体党员立足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文献所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有助于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