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     2022-06-16

615日,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由校“优秀共产党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范崇峰副研究员主讲,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在校师生参加讲座。

范崇峰围绕中国传统节日和优秀传统文化,以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为例,从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文献考证、文化内涵、时节健康养身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师生了解传统节日文化的精髓、内涵和相关健康知识。

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蕴含着许多优秀文化因素,在移风易俗、以文化人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正确理解和充分挖掘文化中的积极因素,展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美丽,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凝聚力,提升文化自信。

作为开展中医药文献整理研究的高校机构,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承担着挖掘中国传统医学精华,推动当代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全所师生要立足岗位,加强中医药典籍精华的梳理利用,推动中医药古籍研究创新性发展。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