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培育精气神,防疫抗疾病”——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集中学习会
作者/来源:     2021-10-13

1013日下午,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B14-431会议室,召开以“防疫”为主题的党员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支部统战委员顾立花主持。

首先,顾立花简单介绍了当前的疫情状况,讲解了学校和文献所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与流程,强调了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自我管理的重要性。随后,与会党员观看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金宏柱教授主讲的“培育精气神,防疫抗疾病”健康讲座视频。视频中,金教授认为,精气神可以支持生命的一切活动,濡养身体,且能防治疾病和亚健康。培养自身的精气神,首先要求我们了解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重视健康生活习惯中的精神修养,从而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在具体培养环节,要从精神调摄、合理饮食、起居有常、膳食调理、自我保健、运动养生等六个方面着手。此外,金教授在视频中特地列举的百会、神阙、命门、足三里、涌泉等保健要穴及其操作方法。

此次学习会的举行,有助于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护意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激励广大同志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情绪,更加蓬勃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文献领域的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