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新闻动态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来源:     2021-10-26

新学期,新起点,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在922日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为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文献所,实现角色转变,开启人生新征程, 1025日下午,文献所在B14-431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副所长、研究生导师陈璇主持,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班主任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陈璇副所长对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与会老师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硕士研究生代表倪圣懿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进入文献所学习的喜悦之情和对研究生生涯的美好憧憬。她说,将珍惜研究生时光,修身立德、刻苦学习,争取为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博士研究生代表施庆武宣读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接着,导师代表吴承艳研究员和张宗明教授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文献是中医药的根,文化是中医药的魂,我们的使命艰巨且光荣。作为导师,将站好每一班岗,尽心尽力帮助研究生成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生活,沉下心来读古籍,提升综合素养,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青年人。之后,在场导师也一一给予了新生寄语。

大会最后,陈仁寿所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文献所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正确认识,把握方向。要充分了解中医学及中医医史文献学科,与导师共同学习进步,再创辉煌成果;二、兴趣指引,方法保驾。要从看似枯燥的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学习方法,做好人生规划,不惧挑战,迎接未来;三、遵守校规,诚信科研。科研诚信是开展科学工作最基本的道德基础,是科研工作者的必备操守。研究生要维护学术道德,提升科学素养,规范学术行为,营造中医药文献研究所良好的学术氛围。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与方向,引导学生端正思想、调整心态、找准定位,以激昂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崭新的研究生生活中去。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