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新闻动态
齐心抗疫,“医”“献”有我——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志愿分队奔赴抗疫一线
作者/来源:     2021-07-26

在学校发布招募志愿者消息的第一时间,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的数名研究生就进行了报名咨询,最终,文献所组织员朱璐老师带领5名研究生加入志愿者队伍。725日,根据学校安排,他们和来自一临的两位师生被派去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城郊社区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在采集点,志愿者队伍和来自溧水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相互配合,样本采集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朱老师说,这次活动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我的专业是护理学,又有着三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作为党员,之前发生疫情的时候一直想为防疫尽力,这次志愿活动,也是让我回到了“老本行”,从而“学有所用”。

研究生李煜和施庆武是文献所18级硕士,两人同时于今年考上文献所博士,在这次活动前,两人均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一听闻此次活动便迅速报名。在采集工作中,他们细致、耐心、专业。他们说,南中医是我们在南京的家,里有事,我们必然全力以赴!

来自2020级的3位研究生刘昊辉、王家豪和常城均是文献所陈仁寿所长的学生,他们说,这次参加活动,得到了陈老师的全力支持。来到文献所的第一天,陈老师就告诉我们读经典做文献,最终都是要为临床服务。虽然还是研一,但我们要积极贡献青年力量,彰显中医文献人风采。志愿者们都为能参与此次抗疫活动,减轻临床一线前辈们的压力而自豪!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