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统一战线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     2021-09-16

916日上午,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支部统战工作开展。本次会议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蒋龙魁、统战科科长陈乐天出席指导,支部全体委员参会。

支部书记施华平表示,高校统战工作大多集中在校级层面开展,作为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的二级党组织,需要不断加强统战理论和制度建设,将统战工作落实到位。目前,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聚焦统战工作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如何继续将此项工作走深做实值得思考。

蒋龙魁指出,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统战工作特点鲜明,优势突出,可充分利用前期基础,形成支部工作“招牌”。他对统战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思想引领方面,要有方法、有措施、有成效。可通过形式多样的走访、座谈,紧密团结党外知识分子,结合多媒体载体,不断扩大思想引领覆盖面;二、作用发挥方面,要有特色、有延续、有品牌。要充分调动广大统战成员参政议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阵地建设方面,要有思路、有空间、有活力。可结合中医药文献历史和国学文化等,建设形成党派可观可感的阵地;四、理论研究方面,要有探索、有突破、有成果。要形成支部统战工作体系,进行理论和实践创新。

随后,与会成员针对统战工作开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为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方法思路,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探索形成“大党建促进大统战、大统战促进大发展”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