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图片信息
校地齐携手,共走振兴路——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与孟河镇党委签订共建结对协议
作者/来源:     2021-09-10

910日下午,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与孟河镇党委签订党建共建结对协议。双方就组织联盟、队伍联动、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享、发展联促等六方面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广,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施华平,所长陈仁寿,孟河镇党委书记高栋,副书记徐冰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前,在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党组书记安春燕,孟河镇党委书记高栋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费伯雄故居、小黄山、中医特色文化街区等中医文化传承开发项目。

参观费伯雄故居

参观中医特色文化街区

高栋表示,孟河镇作为孟河医派发源地,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站在“‘十四五’新征程”的起点,孟河镇党委将秉承孟河医派谦让开拓的至德精神,积极推动中医文化的弘扬与传播,围绕共建目标推动双方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彰显结对共建的时代价值。

孙志广表示,此次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与孟河镇党委的结对共建既是校地共建的开始,也是文献所今后研究方向的起点,希望借此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多维度深度合作。孟河医派是中医药中重要的派系,中医药的发展不仅仅是高校的职责,更需要医院、地方、医者三方共同努力。疫情期间,中医药在患者治疗的各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辨证施治、多靶点干预的独特优势,成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本次共建,利于双方发挥中医药优势,以党建共建带动业务发展,促进文化传承和产业创新,彰显出校地合作1+1>2的作用。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支委委员,孟河镇副镇长施虹,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章添哲,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葛美云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