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作者/来源:     2021-09-06

96日下午,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14-431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陈仁寿、晏婷婷、朱璐分别就研讨专题作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施华平主持,校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组第九组对本次学习开展巡学旁听。

会上,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就“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谈谈如何领会全会精神,做好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并不断落实完善,从而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议题作发言。陈仁寿结合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文献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文献所的发展方向和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汇报。他表示,文献所领导班子将结合具体情况,设定目标、攻坚克难,带领全所完成工作任务,助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

中医流派与文献信息研究室主任晏婷婷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谈如何从研究室层面做好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与教育科研工作相结合,为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议题进行发言。晏婷婷从研究室实际出发,分析目前教学科研状况,并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对研究室后续工作做规划部署。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员朱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谈谈如何做好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校园安全筑牢屏障?” 议题作发言。 朱璐表示,目前已进入开学前准备的关键时期,全所上下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毫不松懈筑牢防线,踏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

施华平对此次学习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把准学科发展方向,编制好中医药文献研究所 “十四五”发展规划;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习内生动力,抓住机遇,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不断查缺补漏,根据学校部署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最后,巡学旁听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进行现场点评并讲话。刘晓认为,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准备充分、组织规范,议题能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研讨深入,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刘晓对中心组集中学习提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认清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1.锤炼党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我们要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牢记“国之大者”;2.汲取力量。核心在于汲取思想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3.提高本领。通过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二、突出问题导向,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中心组学习需要找准思想问题、凝练科学问题、聚焦工作难题。三、坚持学以致用,推动成果转化。要向新思想要营养、要钥匙、要方法,不断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

学习结束后,校巡学旁听工作组查阅了本中心组学习的台账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