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图片信息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中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     2021-06-03


根据学校纪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党史中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倡导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学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扎实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62日,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B14-431会议室开展系列活动,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唐春霞出席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赵晓群、成员汪侃,校宣传部副部长刘丹青列席活动,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

  活动的第一部分为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内容丰富,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等知识点。经过半小时的答题,最终,20级硕士刘昊辉同学获得一等奖,王家豪同学、奚飞飞老师获得二等奖,虞舜、晏婷婷老师和常城同学获得三等奖。

“学党史,诵经典”比赛活动开始之前,孙校长和文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文献所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分别表演了《七律·长征》、《大医精诚》(节选)和《杏林学子修身铭》朗诵,大家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诵读比赛环节,文献所师生通过朗诵、合唱、竹笛演奏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风格道出了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精彩的诵读博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诗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获得一等奖,诗朗诵《就是那一只蟋蟀》和《沁园春·雪》获得二等奖,竹笛演奏《映山红》、《歌唱祖国》合唱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独唱获得三等奖,其余两项作品获得优秀奖。

 最后,孙志广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出了充分肯定,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支部需充分引导师生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发扬老一辈中医文献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守正创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党史中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文献所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也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为学校“双高”建设凝聚力量和智慧,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