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活动  党员活动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主题集体学习
作者/来源:施华平 施铮     2019-10-12

2019930日上午9:30,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14-43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施华平书记主持,到会人员有陈仁寿所长、陈璇副所长、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学校第三督导组刘云龙同志。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为“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主要讨论议题为1.如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如何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


会上,施华平同志、衣兰洁同志、施铮同志分别朗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材料。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五个必须”,强调了全体党员干部应该严守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主要内容。作为党领导下的高等院校,所有干部及党员同志的思想和行动都要与党中央看齐,要严格落实组织纪律,强化政治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施书记指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我们党组织及党员个人的行动指南,对于其它民主党派的领导及非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参照执行,既要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实处、又要加强监督督查。本支部所有的干部及党员同志都要带头学纪律、懂规矩;带头守纪律、遵规矩;要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的执行。


随后,在第二个议题如何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讨论中,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表示,作为高校首要的要抓好政治教育工作,并贯穿到育人全过程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学校党组织的建设,必须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要坚守意识形态的阵地,为党做好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