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新闻动态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七届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国际学术大会召开
作者/来源:     2022-12-19

1217-1218日,以“守正·汇通·致新——中医道统的承续与开新”为主题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七届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国际学术大会在线上召开。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应邀作主旨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杨金生、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焦云洞、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费忠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主持。

孙志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展开交流研讨,碰撞思想、凝聚智慧,为促进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做出积极贡献,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期间,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等国内外20位著名中医药专家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中医药发展思路、中医基础理论研究、中医药文献挖掘、中医经典阐释、专病诊疗研究、古方应用挖掘、海外中医发展现状和诊疗模式探索等,充分展现了与会学者深湛的研究水平、新锐的研究视角、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丰厚的研究成果,也体现了中医药基础理论、文献、医史、流派、本草、文化、传播等领域研究的进展与活力。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世界中联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专委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基础理论与文献研究专委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编辑部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是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医道统的承续与开新—经典理论与应用培训班”项目。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基础理论与文献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医流派名家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高级研修班”。近300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加拿大、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中医药专家学者、中医临床工作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