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站内搜索 Search
友情链接 Friend link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图片信息
《道医集成》统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作者/来源:网络     2017-05-18

20175月4日至5月8日,《道医集成》统稿工作会议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中医古籍整理专家、华夏出版社原社长高文柱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副社长李秀明,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兼中医文献研究所所长王振国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史文献学科带头人王旭东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张瑞贤研究员,《道医集成》责任编辑张永泰编审,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文献研究所刘更生教授、刘鹏副教授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陈仁寿所长、沈劼副所长和全体《道医集成》南京组参编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专家组工作会议上,陈仁寿所长代表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辞,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工作的开展,希望专家们对南京组的工作多给予指导,并祝统稿工作会议圆满完成预期任务。李秀明副社长代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对专家们所做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统稿工作能继续保持相互间密切的沟通和良好的合作,保证《道医集成》的出版质量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刘平副秘书长代表主编单位中华中医药学会发言,他肯定了《道医集成》前期开展的工作,希望各编写单位能在统筹安排单位工作的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的工作量考核,使这项工作得以保质保量地完成。之后,王旭东教授对南京组承担的76部书稿进行简要说明,张永泰编审和高文柱社长分别对本次审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分解了审稿任务。








通过对全部稿件进行详细的审阅,各位专家提出了非常专业、具体的指导性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审稿反馈总结会议上,高文柱教授等专家充分肯定了南京组参编老师为项目所付出的努力,认为通过3年多的反复修改、审校,南京组较好地完成了所承担书目的工作任务。各位专家针对各自所审阅的稿件,分别提出修改意见,并与书稿作者面对面进行交流。最后高文柱社长汇总了此次审稿情况,列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体例、内容、格式、底本、校勘、注释、标点、图表、注文等方面强调了《道医集成》的统稿要求,他表示,这种专家与作者直接交流的方式将促进项目更好更快地完成修改阶段的工作,充分保证稿件质量。


《道医集成》是由中国道教协会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大型文化工程项目,拟收书800种,约3000万字,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是对历史上道教医学文献的一次集中系统梳理,旨在全面整理不同历史时期的道教医学文献,为研究、应用道教医学和培养道医人才奠定基础,对于传承发展道教医学思想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书预期将于三个月后出版。


版权所有: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文献研究院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11753 传真:(025)85811753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1032525号